nixhhuierma

喜欢运动番,会努力更新

投捕组合11

“小春~”泽村带着怨气的叫唤春市,“你在笑什么啊,有那么好笑吗?”

被叫住的春市在泽村对面已经笑到不能呼吸了,用手捂住自己几乎笑裂开的嘴头几乎要埋进菜里了。

樱花一样颜色的发丝颤颤抖抖快要触碰到可口清新的绿色蔬菜时,泽村赶紧叫起快要笑瘫的春市。

“小春,头发要碰到菜了。”泽村木着脸提醒春市,春市赶紧直起身来,但手还是捂着嘴巴的,身子也是笑到微微颤抖,被捂着的嘴还发出噗噗的笑声。泽村没有讲什么,他只是静静等待春市,木着脸等待春市不再笑。

过了半分钟后,春市才堪堪放下捂嘴的手,红着脸小声对泽村道歉:“抱歉,我们继续吃吧,等下还要去挥棒。嗯!快点吃吧!”

“好。”泽村没有说什么,夹起一口饭塞进嘴巴里。

春市和泽村的吃饭时间也就开始安静吃起来了。

“噗…抱歉。”这是春市没忍住笑场的声音。

“小春!”这是泽村忍不住生气的声音。

……

这次才是真正的吃起来。

“降谷以后我就是你的搭档,以后有什么有关于棒球上的疑问都可以来问我。当然,学习上的问题也可以。”御幸戴着个歪帽子一边回头一边对后面心不在焉的降谷说。

御幸在第4次听到降谷敷衍的“好的”时终于停下脚步,脸上的笑容也几乎维持不下来,御幸僵硬转身看着降谷,后者也因为他突然停下脚步用那张三无脸注视等待他的指示。

降谷好像没有什么要问自己的意向,御幸认识到这点后只能叹口气简单明了对降谷说:“降谷,你体力太差没有办法投太多局,而且投球方式太单一,几乎就是靠蛮力投的,所以目前你就是要把体力提上来,然后努力学会变化球,不求太多,一两种就顶多了。”

御幸说完抬头看降谷听没听懂,谁知道降谷竟然扭头看被乖乖牵着手带去B操场的泽村压根就没听。人影都不见了降谷还盯着,在这样下去御幸都觉得降谷不是天然呆而是单纯不想理自己了。

“御幸前辈,”本想先不多交流等到练习地方再和降谷说的御幸突然被叫住,御幸回头看向降谷,降谷只是面无表情问他:“泽村的球是什么样的?为什么大家都很在意他的投球?小凑是,教练是,刚刚那个学长也是。”

御幸看着降谷,降谷被他盯着也只是歪歪头疑惑。

“你不要想着学泽村的投球方式,他的投球现在估计是没有一个投手能复刻出来的,光是被打击率100%很离谱,就连球入手套的点也被他控制的分毫不差,这不仅仅是直觉准了,还需要具备大量的计算和对敌方球队队员资料的了解,我只能说,泽村那样的投球是超能力。不过我不太喜欢他的投球方式,甚至有表现欲的球队队员都不想和那样的投手一队。”御幸扶了下眼睛说。

“为什么?泽村很喜欢御幸前辈你。”降谷有点不开心问御幸,泽村对御幸的喜欢是个人就可以看出来,更何况从一入队就跟泽村成为朋友的降谷,降谷想到刚刚分配捕手时泽村难以置信有略带难过的表情,降谷毫无波痕的眼里有了一点涟漪,他稍微动了动麻木的食指,心里稍微有点后悔,刚刚为什么不安慰一下泽村,虽然知道高岛小姐是对的,但那个时候,我为什么不安慰一下泽村,他那时候明明那么伤心,降谷有点后悔。

御幸笑了一下,他把降谷刚刚的表情变化都看在眼里:“你是真的很喜欢泽村呢,嘛,他却是很讨喜。”

“御幸前辈还没回答我的问题。”降谷面无表情说道,但一瞬间红起来的耳朵说明可能是害羞强装镇定。

御幸听到降谷的话不好意思摸了摸脖子,他不太擅长跟别人谈心里话,尤其怎么想也想不到他有一天会跟学弟聊另一个学弟的闲话,不好意思的同时也伤心只有跟降谷谈泽村,降谷才聚精会神的全心全意看过来,降谷看过来干什么,听我是怎么夸他朋友泽村的,唉~好过分降谷。

御幸心里虽然是这么想的,但还是从实跟降谷说出他对泽村的感觉:“我……不想当他的捕手。”

“嗯?”

“我高一的时候接过他几球,那个时候我正在偷懒,然后突然被喊了名字被吓了一跳,那个时候负责四棒的学长觉得吵闹想让那个制造噪音的初三小鬼离开操场,结果被他缠住了,说试试学长的球棒,我当时还在笑,然后下一秒我就成了那个小鬼临时捕手。那小鬼就是泽村,那时候我只想着速战速决就问了他会什么球,结果他说他只会直球,我头都大了,泽村又急着上投手丘,我也只能交代了几个手势就让他上去了。本来以为会被打爆,结果五球全进了我的手套。”

“这不是很好嘛?”降谷忍不住插嘴。

“我当时也觉得很好,想着如果泽村如果进青道我们一定会成为最好的搭档,我会好好带领他。”御幸说着说着表情严肃起来,“可是我看到昨天他的投球,我跟他不能成为投捕搭档。他昨天的投球充满了攻击性,他和他的投球一样充满攻击性。他投出来的球虽然都被打中,但球飞出来的路线明显,守备根本不用猜测球的落点,甚至几乎把球送进守备的手套里,再加上泽村他在投手丘给的压力,嗯…就像一个善于计算又小气的暴君一样,只许自己的子民跟着自己的脚步行走前进,不允许脱离他设定好的路线。”

御幸面露难色手脚并用给降谷形容他眼里泽村的感觉,他不擅长形容。

“像个掌握一切的执棋者。”降谷说出自己听御幸前辈描述后产生的映像。

“对!就是那种感觉!”

“可是这跟御幸前辈你不想当泽村的捕手有什么关系?”

“嗯……我和泽村处不来的,我们都是引导者,投捕关系就是引导者和被引导者。”

“那要泽村当我的…”降谷突然插话又沉默了,沉默一会儿最后只是小声说了句抱歉。

“啊…没关系。”

御幸其实没听清降谷讲的什么内容,不过能让降谷说对不起应该是很过分的话,至少牵扯到他和教练泽村三个人。估计是捕手安排的事。

“我原本想着,”降谷说,“我们三个人一起,御幸前辈当我和泽村的捕手。御幸前辈是正选,还有正选投手要负责,你没时间我和泽村两个人互相监督,两个人一起跑步,一起练习投球。而且御幸前辈你刚刚还说了,泽村和你是一样的,都是引领者,泽村也可以引领我。”

降谷泽村泽村的讲着,听的御幸眉头直跳,他在泽村泽村的背景音里慢慢扶了下眼睛,对降谷说:“降谷,可泽村他是二军啊,如果真照你想的那样,且不说你上场比赛时泽村在场下像好兄弟一样给你加油的离谱,就你现在张口闭口就是泽村,作为投手,一个被称为东京防盗门的超高校捕手在你眼前你不请教问题就算了,还满心眼里是另一个投手。”

御幸越说越激动,面容逐渐狰狞,御幸抓住降谷的肩膀摇晃着:“泽村他究竟给你灌了什么迷魂汤!!!”

“《王牌二三事》前辈看过吗?”

“没有。”

“哈,赢了!”

泽村被克里斯领到B操场后本来要做拉伸运动试试泽村身体到底有多柔软,但过了几分钟泽村就开始打听克里斯的私事了。

手下是泽村薄薄的肌肉,泽村还一直和他的知识量做比较,不过看他刚刚那么不情愿现在只是因为按时回答他的问题就听话这点倒也是很好哄,克里斯如此想着。

“那,《只有世界之神知道的事》前辈看过吗?”

“没有。”

“世界根本就没有这本书。”

克里斯手上的动作一停,接着又慢慢往泽村腰上移动,要移到泽村脖子时泽村移了移脖子好让克里斯更好摆测试柔软度的姿势,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测试身体柔软度还要测试脖子。泽村这个人脾气很好,他知道克里斯抢了他的蹲捕资格,知道克里斯根本没有听他的话,但泽村还是会配合他,甚至会在气氛尴尬时活跃一下氛围。

克里斯不小心碰到泽村的喉结,泽村微微颤抖了一下,小心翼翼对同样尬住的克里斯说:“克里斯前辈,男人的喉结不能随便摸得。”

“抱歉。”身后高大男人低声道歉。

男人的喉结不能随便摸得。克里斯动动尴尬住的食指,食指上触感怪怪的,好像刚刚不小心触碰到的泽村皮肤还黏在食指上。泽村的手比其他一年级的手还要柔软细腻点,也许是因为投手的位置,只有经常触碰到棒球的地方有茧,但不知道是心里原因还是除了摸过泽村一个人的原因,克里斯觉得泽村脖子比别人的脖子,比泽村自己的手还要细腻,简直腻得慌。

“是为喉结的事还是为《只有世界之神知道的事》道歉?”泽村抬头问克里斯。

突然和泽村的眼睛撞上眼神让克里斯微微愣神,泽村眼里的认真让克里斯微微一笑:“都是。我很抱歉。”

如果不是克里斯在摸泽村的手臂,泽村可能会因为克里斯那张忧郁异国美男脸突然的展颜一笑脸红。泽村低头说:“《只有世界之神知道的事》是十几年前的小说改动漫,有誉称‘二次元必看的小说’。”

几乎是路人都耳熟的名字,就是没有认真听我说话。克里斯听出了泽村的言外之意,他说:“泽村你很喜欢?那我哪天也看看吧,毕竟你看的多。”

说完又捏捏泽村手臂的肌肉说:“好了,去热身和一年级的同学去跑步吧。”

但没想到克里斯说完这话泽村身边开心的小花花瞬间掉落在地,泽村睁大眼睛迷惑问克里斯:“前辈,接下来不应该是投球练习了吗?”

“不,现在你主要就是把我布置的体能训练做好。”

泽村的眼神完全暗下去,闷着头说:“……好的。”

泽村那边进展不顺利,御幸这边的进展也不怎么顺利。

“泽村目标很明显,他要打进甲子园。”御幸毫不在意地说。

“如果你再不努力泽村就要超过你了。”御幸又说。

降谷拿球的手一顿,‘泽村要超过你了。’泽村是第一个不怕他投球的人,也是他见过第一个不会因为困难就望步却止,反而是越挫越勇。‘等着被我超越吧。’降谷想到泽村说这话时眼里充满的斗志,不行,谁都不行,泽村也不行。不,是泽村不行。

“所以泽村你还是得跑步,哈哈哈可惜我要去二军报道去了,明天就得去练习了。”

“我应该可以跟你一起,只是我不知道明天克里斯前辈还是让我跑一天步还是投球,”

“嘭!”泽村和春市拿着球棒路过训练馆时发出了巨大声响,他们悄咪咪趴在大门旁边看里面。

泽村猜是降谷,因为只有他投球才会发出这么大的声响。两人往训练馆里探去,果然是降谷和御幸他们。

现在已经是晚饭时间的尾端了,本来刚吃完饭不可以这样强烈运动,可看御幸和降谷的架势怕是从安排投捕之后就一直在训练,估计现在中饭都没吃,难怪中午去食堂没有看到他们两个,本来还想借着问他们怎么样的机会来躲避一下克里斯前辈的。

泽村看着馆里的两人突然一阵心塞,为什么降谷就可以一直投球啊。泽村明白克里斯的用意,可看到因为投球气喘吁吁的降谷,泽村也难免羡慕了一下。

“再来一球。”降谷对准备脱捕手装备的御幸说。

御幸脱装备的手一顿,抬头看向降谷,降谷眼里的执着不禁让他毛骨悚然。真可怕呢,就像只饥饿已久的狼,但是,御幸想到泽村在练习赛上的表现,这种程度只是让泽村稍微追逐,还不行,马上就会被赶上来。

“行。”御幸又将头盔戴上。降谷,你究竟可以通过泽村达到怎样的高度呢。御幸身体一颤,脑海里已经想到泽村降谷完成体的状态,御幸舔了下嘴唇,举起手套放在胸前等待降谷的投球。

“不行!”泽村突然从门口走出来,生气看着训练馆里的两人,旁边的春市在御幸和降谷的注视下慢慢走出来,尴尬的朝两人打了声招呼。

“身体是基石,必须要养成好好吃饭的习惯,不然可赢不了以后的高强度训练。御幸一也!你做为降谷的捕手和学长怎么可以怂恿他不养好身体!”泽村叉腰生气的向两人说道,这时春市终于感受到泽村初中是棒球部队长的传言,好,好有队长的风范!春市震惊看着生气鼓起脸的泽村。

“抱歉……”两人投完一球急急忙忙的去食堂赶上最后一次饭。

等到两人走后,泽村叉腰的手才堪堪放下来,他转身微笑对春市说:“抱歉小春,我还有点事,不能跟你一起去挥棒了。”

春市一怔,他觉得,泽村那个微笑有点着急。

评论(13)

热度(37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