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xhhuierma

喜欢运动番,会努力更新

投捕组合13

*有原创人物,有魔改泽村初中,略雷


泽村还是没有把那句话彻底划掉,他划到一半突然划不下去了,不是对克里斯有那样的猜想,而是他初中就有那样的人,被学弟抢走正选后对自己产生自我怀疑后拼命练习后发现完全比不上学弟后便彻底放弃和天才学弟抢正选的资格而是把目光放在后勤上。

也许克里斯就是那样,泽村手上一边整理棒球一边魂不守舍地想着,散落一地的棒球很快被他全部捡进装球的框里,泽村看着最上面那颗沾上一点泥土的棒球不由自主地拿起放在手中揉搓,想把球给揉搓干净。

等到金丸跟经理清点器材发现有一筐棒球不在,生气转身想找那框棒球结果转身就看到操场上盯着那框棒球发呆手上还捧着一颗棒球后。

金丸:……泽村是练习压力太大傻了吗?

金丸走过去站立泽村视线中的棒球框前,泽村看到视线中出现一双脚抬头看去,发现金丸无奈地单手叉腰看着自己,眼睛里充满了对蹲在地上的泽村的同情。

泽村被金丸的眼神搞的不自在,把手上的棒球放在棒球框里,一边双手提起棒球框,一边问金丸:“怎么了?那种眼神看着我?”

“你昨天跟东条聊的我都知道了。”

“所以呢?听说我不会用抗力球心里对我起了同情想关照我,想对我说有什么不懂的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就找你?”泽村笑着反问金丸,东条把昨天的话告诉金丸他不意外,东条是个大好人,知道他的难处肯定是想着办法照顾他,而自己朋友对他的一点意见东条为了消除肯定会把这件事告诉金丸,金丸也是个好人,不过是有点傲娇的好人。泽村很开心自己能碰到这群好人。

“啊……对。”金丸没想到自己想说的话被泽村猜的一句不错,只能尴尬的表示自己的意思就是泽村嘴里的意思,“如果周末想在东京游玩我和东条可以带你好好参观,比如东京铁塔。”

“你当我是什么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子吗?”泽村吐槽道,“要参观当然是要去明治神宫了!不过是想站在投手丘。那还是去野球场吧,金丸你身为东京人应该知道东京的哪个野球场最热闹吧。”

泽村放下棒球框捏紧拳头双眼闪闪发光盯着金丸,似乎已经置身于人声鼎沸的中心肆意挥洒汗水,和在背后互相支援的队友一起笑着朝着胜利将球投去。

“你还真是个脑子里只有棒球的白痴。”金丸看到泽村那幅样子低头捂脸忍不住吐槽道。

泽村听闻付之一笑,低下头继续整理棒球框的位置。

融洽的气氛霎时间就冷了下来。

金丸尴尬地低头摸了摸脖子,然后又抬眼夸泽村:“泽村你真是没心眼,这都不生气。”

“你这么说我就有点生气了。”

“哦~那你的雷点我就有点了解了。”

“这可不是我的生气点,再难听的话我都听过,金丸你这些话对我来说不痛不痒的。”泽村笑眯眯的对金丸讲。

“那什么样才能让你生气?”

“你是想问昨天我对东条说的那个人吧?”

“额……只是有点好奇。不想说不用回答。”

“那人就是我在初三最后一场比赛也就是夏季大赛打的那个人。”泽村一屁股坐在金丸旁边,笑着跟金丸说着那个人,“我从小就跟他认识了,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讨厌他的呢?”

“怎么说?”

“初中他去了我想去的国中,然后我莫名就不想去了。”泽村眼睛半睁盯着那方角落,跟金丸说着,“我感觉我就是他的附属品,因为从小就一起玩所以我们有很多相同的朋友,但如果两个人一起走碰到朋友了,永远都是先喊他的名字。哈哈不过我也像个小跟班一样。”

泽村说到这里便挠挠头憨憨的笑。

“不像啊,你现在的样子。”金丸打趣到。

“所以我不想再跟在他后面了,然后我就去了市里的棒球豪校。那个时候不知道那是棒球豪校。”泽村双手撑地身体往后仰看向天花板,嘴角是温柔的笑,眼里全是怀恋。泽村看着头顶宽敞的天花板,眨眼间仿佛回到刚进国中时自己躲在体育馆里吃饭的午休了。

那个时候泽村孤身一人到陌生的环境里面,旁边都是小学直升国中都有自己朋友可以交流的人,泽村那个时候刚刚彻底独立,人腼腆又害羞,哪怕坐在最中间的位置,也只会傻傻坐在那里看着旁边开开心心交流的女同学们,结果坐在椅子上孤零零的渡过一上午。

家里没有人做饭,泽村就去买面包,买完想回教室吃时站在教室门口看到有个女生正坐着他的位子和他同桌聊得正开心。

女生在注意到泽村盯着她的时候脸上的笑容渐渐消失,连忙站起来慌张的对泽村解释道:“那个,我不是…”

“没关系的,”泽村不禁捏紧拳头,走到桌子前往桌洞掏了一本书,边往教室外走边说,“你继续坐着吧,反正我跟朋友去食堂吃的。”

话音刚落,泽村的身影彻底消失在女生眼前。

说跟朋友去外面吃的泽村挤在狭小昏暗的器材室捏着面包的真空包装久久不能撕开,再一次回忆起刚刚尴尬的场景,泽村忍不住叹气彻底放弃吃面包的心思了。

“啊!”泽村跪地捂着通红的脸低吼道,“为什么要撒谎和朋友去食堂吃啊,而且还拿本书。”

泽村拿起他趁手拿的书一看上面的封面,忍不住大喊道:“为什么我桌子里会有《H2》的漫画啊!我,该不会被认为是宅男吧?不过是最好的结果吧,被认为运动宅。”

泽村幻想自己要在国中三年被认为运动宅的未来,器材室外面突然响起开门的声音。

门慢慢打开,一个人逆着光进入这昏暗的器材室。

“H2?”打开门的人第一注意到泽村手里的漫画,看到泽村跪在地上一脸忏悔的样子忍俊不禁道:“你再喜欢棒球,也不必吃饭都在部里放器材的仓库吃吧?”

泽村没理解眼前这个人说的话,什么叫喜欢棒球?他虽然对棒球有点向往之心,但为什么这个人会说出那样的话,啊…因为我手上的《H2》吗?

泽村看着还在喋喋不休的人,那人注意到泽村的紧张对他抱着一笑,鼓励泽村别紧张。

“你叫什么名字?入部申请表交了吗?什么位置的?小学哪里的?还是刚想打棒球?”一连串的问题下来,让男生的眼睛越来越亮,男生伸手将泽村拉起,握住泽村的手对泽村说,“我叫一色真镜,我是捕手,三年级的,以后请多指教喽。啊,面包,那个可以跟我的便当换吗?”

“我初中棒球部讲究不把矛盾放在身后,有什么不满就说出来,再难听也没关系,像‘泽村前辈太弱了’、‘泽村前辈投出来的球好恶心’还有各种人身攻击的话我都听过,并不会因为难听的话而记在心里。说实话,我一直觉得那个棒球部太扭曲了,但我特别合适那里,不用担心自己的捕手因为哪里对自己不满,不用担心同辈会因为什么而远离自己,我特别感谢真镜前辈,啊,不过他是个运动宅,曾经为了《JUMP》的抽奖把自己的伙食费抽光了,那个星期一直蹭我的饭。”

泽村说到自己初中的事情眼睛里就有了讲自己朋友丑事的笑意,泽村国中的棒球队,好像对泽村很重要,金丸看着浑身上下充满愉悦的泽村想着。

“但是初三我最后一场比赛遇见他了,”泽村一聊起那个讨厌的人笑意瞬间冷了下来,“那三年他一直缠着我,听说我开始打棒球后也加入了学校里的棒球,每周都在我家等着我回家,然后跟我分享他和小学朋友的事,他那样缠着我,那样就好像,我和他的身份翻转了一样,然后有一周我没有回去,他过来了,刚好听到我的前辈说我的球恶心,问都没问我怎么回事,直接冲过来给我撑腰什么的…我很感谢他那么在意我,也很感谢前辈并没有怪我们两个。但时间越来越久,我们越来越紧密,比小学天天在一起还亲密,太痛苦了,我就干脆让爷爷来市里租的房子住了,我开始躲避他,然后两年都没有见过面了。最后一场比赛是我们跟他们,不知道这两年他怎么变化那么大,上来就说我们球队怎么怎么恶心,当他侮辱若菜后我实在没有忍住,打了他一拳。”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讨厌他,也没有对我做过分的事,为什么呢,为什么我会这么讨厌磨也呢。”

“那你打算怎么和克里斯前辈搭档?我看你今天又跟我们跑了一天步。”金丸问泽村。

“不知道,克里斯前辈喜欢藏着掖着,什么真心话都不跟我说。我可能真的在初中棒球队太舒服了熟悉前辈们的直来直去,估计已经失去怎么猜测前辈心思的能力了吧。”泽村可怜兮兮别过头忏悔自己初中三年笑得那么开心。

说完泽村撑着膝盖起身,对金丸说:“不聊了,我该去找克里斯前辈了!”

“好。”金丸也起身跟泽村一起出去。

咔嚓,器材室的门被拉紧,里面瞬间恢复昏暗。

安静无声的器材室里,一种活动骨头的声响慢慢响起。

御幸拿起放在体操垫的手套,眼镜下眼神无比慌张,没想到偷个懒会听到这样的事。御幸不禁汗颜想到,这次偷懒会被哲前辈教训吧,那么久。

*《H2》是《好逑双物语》安达充那个,但我只看一点没有全部看完

评论(8)

热度(2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